close

【牙周病】顧名思義便是牙齒附近的病症,首要產生在牙齒跟牙齦的交界處。原因之一是倘若牙齒清潔不完整,口腔內的細菌就會在牙齒四周堆積,最先會招致牙齦發炎、紅腫、容易流血。口腔要健康,一般理念強調使用牙刷、牙線等等口腔清潔用品,大部分人卻忽視了牙齦保健。台灣約略 99.2% 的人都有牙周亦或是牙齦發炎的情形,高居太平洋地區冠軍!整體而言牙齦健康與牙周病關係,找到原因就能預防口腔疾病。

 

牙齦炎 怎麼辦

本文提供桃園、桃園、台中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。

 

牙周病治療等同於做手術?

牙周病細菌是招致牙齦流血的主要原因,所以牙周治療最基礎也最常見的方法是【超音波洗牙 ; ultrasonicscaling】,其治療的主要概念是清潔口腔,病友必須每一天詳細的清潔口腔和牙齒【可運用超音波洗牙設備】,亦或是清潔牙齦底下的牙根表面【最常見是使用牙周刮刀】,以至於清潔齒槽骨缺損的區塊【得依靠牙周手術】,這一些治療方式並不是各個牙周病病人都有需要,要按照病友牙齒組織的破壞情形,要是牙科醫生推薦你做牙周治療時,一向是使用一般的超音波洗牙而已,照樣有沒辦法解決的深處死角。這時能事先做好牙周檢查、判斷,再考慮是不是有動手術的需要,希望各位都能夠擺脫牙齦流血的困擾,可以具有一口好牙,想要口齒芳香沒有異味、能品嘗美食、擁有燦爛笑容就要從清洗牙齒做起吧!

 

牙周病 拔牙

本文提供台南、高雄、高雄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。

 

有牙周病,刷牙要用力【刷乾淨】?

刷牙不必太過用力。食品碎屑在嘴巴時間一久,就會生長滿多細菌,逐漸在牙齒表面和縫隙變成牙菌斑,成為未來牙周病主要因素,牙周病的病症含咬合咀嚼無力、牙齦有悶痛感、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,以至於牙齦發炎。

既然原因是細菌,不是用力以及增添刷牙次數才可以清潔潔淨嗎?事實上,刷牙過度出力會損傷牙齦、加速牙齦萎縮。如果牙齦已經萎縮、甚至於裸露出牙根,刷牙能分段執行,以免損傷牙根表面及牙肉。

 

牙周病 症狀

本文提供高雄、台北、台南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。

 

患有牙周病,拔牙治療是唯一選擇?

拔牙是不少人共同的噩夢,尤其是患有牙周病的病人拔不拔牙,對於後續口腔健康非常重要。到底患有牙周病是不是要拔牙?

牙醫生對於治療牙周病主要以治療發炎為搶先。假使治療過程當中,病人對於治療無反應或是作用不如預期,則應再次衡量治療計劃。

牙醫師提到大多數牙周病的疑問,當牙周組織損傷未達5成,則大多仍可挽救;可是要是牙周組織毀損得到7成以上,狀態就不太樂觀,需適度想拔牙、重建的必要性。

 

怎樣預防牙齦萎縮?該怎麼辦?

有滿多的老人詢問牙齦萎縮該怎麼辦?如何在沒手術的情形下修復或者是預防牙齦萎縮?首先癒合牙周病與牙齦萎縮的最佳方式即是預防,預防牙周病的出現勝過康復。假設你可以在家解決牙周炎或牙齦炎,那麼你就可遠離牙齦萎縮了!然而不論你如何清潔口腔,牙齦可能還是會隨年紀而出現牙齦萎縮。下列是一些可以預防以及延緩牙齦萎縮的方法。

 

牙齦發炎 症狀

本文提供台中、台北、台南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。

 

牙周病健保究竟有無給付?唯有這4類健保沒付

不要再說健保署牙周病治療都沒有給付,健保署指出,幾乎全部的牙周病治療健保都包括在內,可是僅有針對4個治療項目,醫師能向民眾收取自費。分:

◎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治療(含有骨粉、再生膜)(費用約2萬到3萬元不等)

◎牙周抗生素凝膠、牙周炎凝膠等新藥(費用約每顆1000元到1500元不等)

◎因美容目的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治療(牙冠增長手術:費用約8000到1萬5000元不等、齒槽骨墊高手術:費用約1萬5000元到3萬元不等)

◎牙周去敏感治療(費用約每次500元到1000元不等)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閱讀

[淡水] 牙齒矯正讓專業的來,反轉你對牙醫的刻板印象

[新竹] 什麼植牙一天就好了?牙醫師:「導引式微創植牙讓手術更流暢」

預防牙周病、製作好假牙醫:維持牙齒健康關鍵是… - 健康新聞 ...

 

關鍵字

牙齦發炎 治療,牙齦炎 症狀,牙周病 補骨,牙齦流血 治療,牙齦萎縮 手術

 

 

 

※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,違者依法處理

arrow
arrow

    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