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據統計提到有 98% 成人罹患牙周病,原因是很多人在健康方向有個不可思議的情形,假如你受到一點小傷害,一般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或者是送醫痊癒吧?可是牙周病、牙齦發炎等等是跟你們生活作息關聯的牙齒,卻常常被輕忽,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促成刷牙流血,這可能即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。牙醫說倘若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,或許會促成病症惡化,以後就必要花更多時間和金錢,人體可能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以癒合。口腔健康產生狀態請趕緊到榮民醫療院所詢問醫生原因吧!

 

症狀 漱口水,發燒 發燒,預防 預防,症狀 拔牙,原因 傳染,補骨 症狀,牙齦發炎 牙齦萎縮,補骨 怎麼辦,牙齦發炎 拔牙,手術 手術

 

 

牙周病(牙齦炎)可能的併發症:牙齦萎縮、牙齦發炎

 

牙周病病人經常會有牙齦發炎、紅腫、口臭...等病徵,嚴重的牙齦發炎還會出現牙齦萎縮、牙縫增闊,甚至於整顆牙齒鬆脫的狀況,病像主要有咳嗽、喘鳴胸悶及痰量變多,在咀嚼食物時變得十分窘境,因為牙齦發炎促成牙齦萎縮以後,促成牙齒敏感,有時在吃冷熱酸甜...等等的食物時,相當容易感覺到敏感疼痛,牙周病的影響不僅是牙齦萎縮、牙齦發炎、口臭、牙齦疼痛......而已囉~,而且會阻擋病患的社交生活,生活品質跟身心健康都受到很大的影響。當你發覺自身有牙齦發炎,甚至牙齦萎縮的話便要盡早看牙科。

 

 

怎麼辦!?嚴重牙周病招致牙齦萎縮!


該怎麼辦?因為牙周病招致牙齦萎縮,進而影響你的外型美觀嗎?牙科醫師介紹牙齦萎縮是可癒合的,推薦能夠動牙齦萎縮手術、通常移植區在手術以後約略一個月左右就相當安定,2 至 3 個月便安全正常了,可是牙齦萎縮治療手術沒有健保給付,對病者來說是筆不小的費用。至今國外的治療技術日新月異,研發一種新的『針孔微創修復牙齦技術』,利用特殊工具漸漸把牙齦組織鬆開,拉到它原本的位置,隨後再用膠原蛋白條填塞牙齦原來裸露的位子,而在治療程序中沒手術切口也不須縫合,因此病患幾乎不會感覺痛,也不會發生腫脹的狀態,病人能夠立即回到一般生活。

 

 

牙周病 牙齦萎縮,牙齦流血 費用,預防 傳染,牙周病 刷牙,症狀 牙齦流血,牙周病 手術,痛 痛,原因 治療,補骨 牙周病,原因 拔牙

 

 

治療和預防牙周病 x 牙齦萎縮

 

◆選用軟毛牙刷以及正確刷牙
牙周病『牙齦炎』病患牙齦萎縮該怎麼辦?建議使用軟毛刷刷牙,因為硬毛刷容易增添發生發炎的風險,招致牙周病亦或是牙齦萎縮的出現。醫生建議不管是普通牙刷或者是電動刷頭都要定期更換。

◆配戴磨牙咬合板(能夠預防睡眠呼吸中止!?)
咬合板為專業治療技術,可提升你的入睡質量,減少打鼾與預防睡眠呼吸中止症,也是預防牙齦萎縮很不錯的方法之一。

◆別吃酸性食品和飲料
酸性食品和飲料會加速牙齦萎縮,當你暴露於蘇打水、柳橙汁、葡萄酒、碳酸飲料時,可能會在短時間之內遭受重大損害。減少吃酸性食物,要是你真的非常想吃酸性食物怎麼辦?吃以後要記住漱口亦或是喝水,也是預防牙齦萎縮的方法。

 

 

牙周病病人想植牙怎麼辦?

 

什麼叫『植牙』?植牙手術是把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,來代替原本的牙根,但,由於牙周病病患往往由於骨頭流失而令植牙手術變得窘境,故通常要事先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平穩缺牙的範圍,方可執行接著的植牙手術,假如在補骨手術尚未完成或牙周病尚未得到控制之下,執行植牙手術,或許會發生植體周圍牙齦發炎、咀嚼無力、骨床發炎、蜂窩性組織炎...等失敗的情形,理論上牙周病病者是能執行植牙手術的,然而一定要保證牙周病或牙齦發炎是否有改進,再來衡量缺牙範圍的植牙手術,以達成推估之成果。

最後針對缺牙範圍的補骨衡量,建議洽詢專業植牙醫師,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者的口腔,以判定是不是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求,以減低植牙失敗的機率,推薦各位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哦~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台南牙醫推薦]佳美牙醫診所全口評估,醫師超有耐心,講解超詳細∥牙周病手術→口臭治療。痛藥

刷牙流血、口臭原來是牙周病!口腔保健別輕忽-健康醫療網-健康 ...-牙齦炎怎麼辦-怎麼辦牙齦炎+症狀牙齦發炎

牙齦炎彙整- 牙醫師心底話.費用拔牙︱牙周病拔牙♥牙周病牙齦發炎

牙齦萎縮原來是牙周病造成? - 世樺植牙美學專科中心 - 痞客邦+牙齦炎牙齦發炎∥預防口臭♥補骨牙齦炎

【植牙推薦】來一趟板橋絕美牙醫,看牙醫不再是我的噩夢!∥植牙推薦︱預防口臭

口臭透露牙周病警訊拖延不治賠上健康代價大-生活-新頭殼 ...-傳染補骨∥怎麼辦預防︱發燒牙齦流血

 

文章標籤

刷牙 補骨,傳染 牙齦萎縮,刷牙 發燒,漱口水 傳染,拔牙 痛,漱口水 原因,發燒 症狀,拔牙 拔牙,原因 漱口水,症狀 怎麼辦

 

 

 

※轉載著作前請先聯絡原作者,違者依法處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